当心过度减肥的三大弊病

2008-03-24 00:00:00 来源:

  过度减肥致月经紊乱
  22岁的刘小姐160厘米,体重51公斤,虽然算不上骨感美,可也算是瘦的。但刘小姐却为了追求“骨感美”,决定减肥。经过一个月药物减肥加节食,刘小姐体重减轻不少。正当她沾沾自喜时,却发现自己停经了。
  医生经检查后指出,这是因过度减肥引起的闭经。医生介绍,当女性的体重低于标准体重5%~10%时,月经周期即可发生变化并影响生育;低于标准体重15%时,由于雌激素不能正常释放而可能发生闭经。据介绍,女性身体过瘦时,体内的“性激素失效球蛋白”的含量就愈高,而这种蛋白能令雌性激素失效,从而导致女性失去怀孕能力。医生提醒准备要宝宝的女性,切忌为了身材苗条而失去做妈妈的机会。
  喝浓茶减肥结果患胃癌
  医生还讲述了一个病例:一名女患者的减肥方法是空腹喝咖啡或浓茶,三餐几乎不吃主食,只吃水果和零食。几年下来倒也有效,然而体检时胃镜诊断却发现患上了中期胃癌。原来咖啡或浓茶里含有咖啡碱,她空腹喝这些饮料,严重损害了胃黏膜,导致胃溃疡的发生,继而发展为胃癌。
  减肥变瘦子也患脂肪肝
  另外,减肥过度或过快也会患上脂肪肝。这是因为只吃很少的主食甚至不吃主食,会导致蛋白质和热量摄入严重不足,若持续发展还可能出现肝纤维化甚至肝硬化。
  另外,如果饮食不规律、体内胆汁分泌减少、胆囊收缩变弱、不能及时排空,就更容易形成结石,严重的还会引发腹膜炎、胆囊炎等病症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